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午後驚傳爆炸巨響 流星火光閃爆紐約、加拿大上空

紐約2日午後傳出爆炸巨響,從紐約州、馬里蘭州到加拿大都有民眾目睹空中閃過白光。(圖擷自推特)

紐約2日午後傳出爆炸巨響,從紐約州、馬里蘭州到加拿大都有民眾目睹空中閃過白光。(圖擷自推特)

2020/12/03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約2日午後驚傳爆炸巨響,從紐約州到加拿大都有民眾目睹空中出現火光,引起民眾熱議,各地的警察、消防部門也接到大量關於爆炸的報案電話,美國流星協會(American Meteor Society)隨後證實,爆炸聲響可能是流星引起。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2日傳出爆炸巨響,中西部的奧農達加郡(Onondaga County)、西北部的奧斯威戈郡(Oswego County)到奧奈達郡(Oneida County)都感受到爆炸引發的震動。美國流星協會指出,共收到馬里蘭州、密西根州、紐約州、俄亥俄州、賓州、維吉尼亞州以及加拿大安大略省近100起關於火流星的回報。

美國流星協會的倫斯福德(Robert Lunsford)表示,各地出現的爆炸聲很大的可能是流星引發的聲響,當流星穿過大氣層時造成音爆。倫斯福德指出,在白天發現流星並不常見,多數流星體在空中就已燃燒殆盡,隨後補充認為,要造成如此大的動靜,勢必是一塊相當大的石塊。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流星觀察小組也在臉書證實事件,貼文表示,一顆大型流星體進入了紐約上空大氣層,流星以約9萬公里的時速向西移動,並在約22英里(約35公里)的高空破碎,產生各地區民眾和相機捕捉到的閃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