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費有上限?服務生獲逾5萬元小費 竟卻全進餐廳口袋

美國德州一名女服務生鮑爾近日從顧客手上收到2000美元(約新台幣5萬6000元)的小費,卻被餐廳指出違反餐廳限制「不能收超過500美元的小費」,因此最後分文未取。美金示意圖。(法新社)

美國德州一名女服務生鮑爾近日從顧客手上收到2000美元(約新台幣5萬6000元)的小費,卻被餐廳指出違反餐廳限制「不能收超過500美元的小費」,因此最後分文未取。美金示意圖。(法新社)

2020/12/03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一名女服務生鮑爾(Emily Bauer)近日從顧客手上收到2000美元(約新台幣5萬6000元)的小費,卻被餐廳指出違反餐廳限制「不能收超過500美元的小費」,因此最後分文未取。這起事件引發軒然大波,給予小費的顧客對此也相當失望。

綜合外媒報導,女服務生鮑爾2週前開始在德州聖安東尼奧市(San Antonio)的紅鈎海鮮餐酒館(Red Hook Seafood and Bar)工作,有天店內生意正好,某位男性顧客的餐點因而被拖延而較慢上桌,鮑爾為此再三道歉,沒想到這名同為開餐廳的顧客不僅表示自己「可以體諒」,更將所有餐點取消,體貼地給了鮑爾2000美元的小費。

鮑爾當場喜極而泣,因為自己還得撫養2歲大與5個月大的兒子,這筆錢對她來說意義重大;沒想到餐廳卻表示,鮑爾不能收取超過500美元的小費,導致鮑爾分文未取,有服務生建議這2000美元的小費可以分4批給予,但餐廳仍回絕這些建議。

鮑爾強調,若餐廳有這條規定,那應該要貼出公告,明確讓客人得知小費限額為500美元,而這名慷慨的男顧客也打電話給餐廳,表達自己對於這次事件有多失望。

儘管鮑爾無法獲得這如天降甘霖般的2000美元小費,但她仍向這名男顧客喊話「我要謝謝你,謝謝你有著這麼善良的心」。

事件發生至今餐廳仍拒絕採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