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規模打擊極端主義 法國調查國內76座清真寺

法國大規模打擊極端主義,內政部長達馬南2日證實將調查國內76座清真寺。圖為10月被勒令關閉的龐坦大清真寺。(歐新社資料照)

法國大規模打擊極端主義,內政部長達馬南2日證實將調查國內76座清真寺。圖為10月被勒令關閉的龐坦大清真寺。(歐新社資料照)

2020/12/03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日前恐怖攻擊事件頻傳,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政府多次表示將採取行動,打擊極端主義,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2日證實,政府將採取一系列「大規模的措施」,預計將調查國內76座清真寺,部分清真寺恐因此關閉。

綜合外媒報導,達馬南在推文表示,國家機構將依照自己的指示,採取大規模、史無前例的行動反對分離主義,未來幾天內將針對76座清真寺進行調查。據報導,達馬南在11月27日已致函全國地區首長,指示各地區採取行動。

達馬南向各地區首長發布的文件中提到,將針對全國76座清真寺進行調查,其中16個清真寺位在巴黎地區,共有18座清真寺被指示應「立即行動」,調查後恐被迫關閉。據報導,其中3處清真寺過去已被當局要求關閉,但未能落實,持續接受信徒禮拜。

法國10月爆發歷史教師遭斬首的事件,事後法國當局就以「涉及傳播伊斯蘭極端主義及散佈仇恨」,勒令關閉位在巴黎郊外的龐坦大清真寺(The Grand Mosque of Pantin),當地官員表示,關閉清真寺是為了「防止恐怖主義行為」。

馬克宏政府近幾週對數起致命的恐誤攻擊事件,承諾打擊國家的「內部敵人」。法國也預定在下週的國務會議(Council of Ministers)審議「鞏固共和原則」法案,加強與分離主義和伊斯蘭激進主義的鬥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