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到底!川普發表重大演說 轟選舉舞弊規模前所未見

美總統川普至今仍不承認敗選。(法新社)

美總統川普至今仍不承認敗選。(法新社)

2020/12/03 11:50

首次上稿 07:47
更新時間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已過1個月,現任總統川普至今仍不承認敗選,且態度未見軟化,稍早在社群媒體發布了1段長達46分鐘的演說,形容這可能是「我所發表的最重大演說」,強調他的所作所為是為了確保美國人對今年和未來所有選舉都能抱持信心。

川普無預警發布一段在白宮錄製的演說,指自己想要提供關於發生在11月3日「過程冗長到可笑的巨大選舉詐欺」新資訊。他提到,「在此之前,我們有所謂的『選舉日』,如今我們有的卻是選舉週、選舉月,很多不好的事情就是在這段時間發生。」

川普表示,「身為總統,我的最高職責是捍衛美國的法律和憲法,這也是我之所以下定決心保護我們的選舉系統,這個系統現在正面臨一種協調性的攻擊與圍困」。

川普提到,在大選前幾個月,他們就被警告不要提前宣布勝選,因為需要花費至少數週來計算缺席投票、認證結果、決定贏家,「我的對手則說『不要再涉入大選,不要造勢,我們不需要你,我們勝券在握,選舉結束了』,表現得像是他們已經知道結果為何。」

川普談到,今年的選舉舞弊規模是史上前所未見的,大量選票瞬間灌入,卻鮮少有人知道這些票是從何而來,自己的大幅領先、輕鬆勝利一夕之間消失,「這次的選舉是場詐欺,所有人心知肚明,我不在意是否勝選,但我要輸得公平,我不能接受的是有人偷走了選舉,這也是我奮戰的原因,我們沒有選擇。」

川普說,他們已經掌握了大量證據,但從媒體乃至法官都不願承認,「很多聰明人稱讚我的政績,包括減稅、建造太空軍等,但他們強調,我總統任內最重大事蹟,就是我此時此刻在做的事情,完善我們的選舉」、「如果不把2020年的大選舞弊排除,那我們就沒有國家了。」

川普:民主黨政治機器涉入選舉舞弊

川普在演說中火力全開,指民主黨政治機器動起來,在底特律、費城、密爾瓦基、亞特蘭大等城市涉入選舉舞弊,「民主黨奮力印製選票,寄送到不知名的收件者手上,過程中沒有可見的安全監督機制,進而產生了前所未見的選舉詐欺,並用疫情當作藉口。」

川普還拿出威斯康辛州的計票圖表,強調自己一開始在威州取得巨幅領先,接著在凌晨3點42分,突然灌進大量選票,絕大多數都是投給拜登,「當時大家都想弄清楚,這些票到底是從哪來的,讓我從遙遙領先變成些微落後,這很糟糕,非常非常糟糕。」

川普強調,他們搜集到海量的選舉舞弊證據,其他人看到都會說,「哇,這麼多的證據,但現在要改變選舉結果已經太遲了」、「事實上,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認證正確的贏家,這也是我們奮鬥的目標。」川普接著說,「當你看到詐欺和造假的選票,你不能夠讓另一個人從你手中偷走大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