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抗衡中國擴軍 印度國造航艦本月海試

印度首艘國造航空母艦「維克蘭號」2013年8月下水的檔案照。(法新社)

印度首艘國造航空母艦「維克蘭號」2013年8月下水的檔案照。(法新社)

2020/12/02 18:3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印度尋求展現實力、抗衡中國日漸升高的影響力之際,印度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維克蘭號(INS Vikrant)」,於11月30日在科欽造船廠成功進行了在港口內部的首次繫泊試驗,預定本月進行海試。

「維克蘭」在印度語意為「勇氣」。分析家指出,整體而言,印度國防實力落後中國,因此在發展自製航艦的競賽上擊敗區域對手,是一重大進展。

據《海軍防務新聞》(Naval News)報導,在繫泊試驗中,維克蘭號航艦裝備的4台LM2500發動機成功運轉,其動力系統中的關鍵設備如齒輪箱,主軸,可變距螺旋槳和集成控制系統都通過了測試,而其他的輔助設備如轉向機、發電和配電設備以及內部通訊網路也中完成了多項測試。

另據印度媒體《歐亞時報》(EurAsia Info)網站報導,維克蘭特號12月將進行海試,試驗原定於在9月進行,但因武肺疫情而推遲。維克蘭特號還需要1年的時間才能交付印度海軍使用,之後還要進行艦載機試驗,才能形成戰鬥力,可能要到2022年初才正式服役。

維克蘭號建造經費達50億美元(約1425億台幣),長260公尺、寬60尺,排水量4萬公噸,有兩條起飛跑道,具備短距起飛、阻攔索降落(STOBAR)能力,將搭載俄製米格29戰鬥機、卡莫夫31型(Kamov31)空中預警直升機等30至40架艦載機,並將使用滑躍起飛方式。

印度可算得上是一個老牌航艦國家,其第一艘航艦維克蘭號早在1961年就已經服役,至今印度已經有了超過半個世紀的航艦使用經驗,這一點是中國無法比擬的。1997年維克蘭號退役,為了紀念這艘為印度海軍立下汗馬功勞的航艦,印度決定將第一艘國產航艦也命名為「維克蘭號」。

印度現役唯一一艘航艦是「超日王號」(INS Vikramaditya),是由俄羅斯2004年贈送的基輔級退役航艦「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改造而成,維克蘭號問世,讓印度成為全球第5個能獨立設計建造航艦之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