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入獄 港民陣前召集人:政治打壓

黃之鋒(中)等人因為煽動未批准集結等罪,今天被判入獄,岑子杰說,香港整體出現政治打壓。(法新社)

黃之鋒(中)等人因為煽動未批准集結等罪,今天被判入獄,岑子杰說,香港整體出現政治打壓。(法新社)

2020/12/02 17:19

〔中央社〕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等人因為煽動未批准集結等罪,今天被判入獄,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前召集人岑子杰說,包括黃之鋒等人被判刑在內,當前香港整體出現政治打壓。

岑子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目前本地類似黃之鋒等人的「政治案件」有很多,部分人被輕判後,律政司都會上訴。

他聲稱,當局正以嚴刑峻法「逼害」爭取民主的人,整個制度都存在嚴重且不公平的打壓,有涉及政治、新聞和教育等層面。

民權觀察發言人沈偉男受訪時說,初步聽來,這次判刑較重,可能會令很多人,尤其是社運組織者感到憂慮。

他說,這次判決可能會導致外界今後不敢觸踫相關法令,因而損害香港社會的各種表達自由。

黃之鋒因為觸犯「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今天被法庭判處入獄13個半月;同案被告眾志前主席林朗彥入獄7個月,成員周庭入獄10個月。

去年6月初「反送中」運動爆發,黃之鋒等人於同月21日呼籲運動示威者包圍灣仔警察總部,其後被捕,同被控一項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黃之鋒同時被控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周庭則被控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罪。

黃之鋒等人於上月2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以上罪名,其後被扣押及等待宣判,法庭下午宣布了3人的刑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