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猶他州爆紅金屬柱一夜消失 攝影師目擊被他們移走

美國猶他州一處人跡罕至的沙漠日前出現高逾3公尺的神秘金屬柱,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朝聖。(美聯社)

美國猶他州一處人跡罕至的沙漠日前出現高逾3公尺的神秘金屬柱,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朝聖。(美聯社)

2020/12/02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猶他州一處人跡罕至的沙漠日前出現高逾3公尺的神秘金屬柱,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朝聖,不過近日土地管理局表示已由不明人士移除,堪稱「來無影去無蹤」。外媒報導,1名科羅拉多戶外攝影師伯納德(Ross Bernards)表示,上週五晚上他看見金屬柱被1個4人小組拆除。

綜合外媒報導,伯納德聞訊後,設法確認金屬柱位置,與一票友人驅車前往拍照,待在現場1個多小時後,聽見不遠處傳來聲響,原以為是來朝聖的另一組人馬,但並非如此,「他們立刻動手推它,彷彿將全身重量壓上去搬,大概試了幾次才弄出來一點點、開始歪向一邊,撬開後倒地,發出巨大聲響,就像有人使盡洪荒之力將燉鍋丟下梯子」。

報導指出,伯納德提到,對方4人帶走拆卸下的金屬柱,放進手推車,離開之前還不忘回頭提醒,要「不留痕跡」。伯納德認為這是一種從事戶外活動之餘,勿忘保護環境的做法,而他們之所以沒有阻止對方移走金屬柱,是因旅行途中,他們親眼見識到許多人車出沒,疑似欲找尋金屬柱的位置,「大自然才是荒漠地區的藝術家」,不希望金屬柱的出現,對既有自然資源帶來負面影響及破壞。

報導提到,社群媒體帳號「sylvanslacks」昨分享一段名為「我們移走了猶他金屬柱」影片,其中可見近似沾染塵土的柱體,部分結構以手推車運送,前後有人幫忙固定以防掉落,並備註「若不想要自己的私人財產被帶走,請不要將其棄置於公共土地上」。該方也回應,謎團使人著迷,但希望能藉此次機會讓大家關注到現實問題,「我們正在失去我們的公共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