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刪趙立堅諷澳洲假圖爭議推文 推特稱「不違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法新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法新社)

2020/12/01 1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1月30日在推特上PO出一張澳洲士兵將阿富汗牧羊男孩割喉的畫面,引發澳洲政府強烈不滿。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除以「令人作嘔」來形容,也要求推特(Twitter)公司刪除該則貼文,但推特今日(1)已回絕。

推特公司並未刪除該則爭議貼文,僅將其標記為「敏感」。(截取自趙立堅推特)

推特公司並未刪除該則爭議貼文,僅將其標記為「敏感」。(截取自趙立堅推特)

《法新社》報導,推特表示,已將趙立堅的推文標記為「敏感」(sensitive),但使用官方帳號發表政治或外交上的爭議言論並不違反規則,因此不會將該則貼文刪除。

趙立堅在推特的PO文引發澳洲政府不滿。(歐新社)

趙立堅在推特的PO文引發澳洲政府不滿。(歐新社)

澳洲政府於11月19日發佈一份調查報告,證實澳洲特種部隊在派駐阿富汗期間曾非法濫殺39位阿富汗平民,澳洲國防軍司令坎貝爾(Angus John Campbell)已為此向阿富汗道歉,軍方也宣布開除13名涉案的現役士兵。

趙立堅則於11月30日在推特PO出一張澳洲軍人持刀架在阿富汗兒童脖子上的合成照,並以英文表示「我們強烈譴責這種行徑,並呼籲對他們(澳洲)究責。」

除澳洲政府對此則貼文不滿外,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也表示已向中國政府就使用假照片的方法表達關切;法國外交部也稱,趙立堅的貼文「不符合我方預期像中國這樣的國家應有的外交水準」、「那張假照片汙辱了過去20年來在阿富汗奮鬥的所有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