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多座火山「蠢蠢欲動」 數千人被迫撤離

印尼塞梅魯火山今(1)日早上噴出炙熱的火山灰。(路透)

印尼塞梅魯火山今(1)日早上噴出炙熱的火山灰。(路透)

2020/12/01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近日一座火山爆發,同時感測器也發現其他幾座火山也「蠢蠢欲動」,迫使數以千計的居民撤離,政府也正密切關注火山活動。

《美聯社》報導,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拉迪雅(Raditya Jati)表示,塞梅魯火山(Mount Semeru)今(1)日早上噴出炙熱的火山灰,沿著山坡而下,最遠達3000公尺,附近幾個村莊也被落灰和硫磺壟罩,讓村民大為恐慌。

海拔3676公尺的塞梅魯火山位在東爪哇省,是印尼人口最稠密島嶼爪哇島上最高的火山。拉迪雅說,政府仍在設法疏散山坡上約550位居民,他也說,沒有受傷或損壞的通報。火山觀測機構建議民眾遠離火山口4公里。

2天前,位在龍布陵島(Lembata)東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的伊里萊沃托洛科火山(Mount Ili Lewotolok)剛噴出直衝4公里高天際煙灰,超過4600人被迫撤離。

另外,爪哇島另一區的梅拉比火山(Mount Merapi)活動變頻繁後,自11月初起已超過1800名山坡上的居民被迫撤離。當地地方政府正密切監視梅拉比火山,約25萬人住在該火山方圓10公里內。

北蘇門答臘省(North Sumatra)政府也在密切關注錫納朋火山(Mount Sinabung),感測器記錄到這座火山自8月起活動增加。村民已被建議與火山口保持5公里距離,並留意熔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