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恩節出遊後效應 佛奇示警:數週內病例激增恐一波接一波

佛奇指出,感恩節過後的幾週內將會看到確診病例激增。(美聯社)

佛奇指出,感恩節過後的幾週內將會看到確診病例激增。(美聯社)

2020/11/30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指出,在感恩節過後的幾週內將會看到確診病例激增,預計在聖誕節前夕仍不會鬆綁防疫措施。

根據《美聯社》報導,佛奇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政論節目「本週」(This Week)訪問時表示,美國的感染層級不會突然改變,在接下來數週將持續增加病例,甚至在兩三週後,會看到一波又一波的病例激增狀況。許多專家也都一致認為,接下來幾週的防疫工作將會變得更困難,尤其有很多人在感恩節假期旅行,並在室內舉行面對面的晚餐聚會。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數據顯示,11月27日週五的確診病例已經高達20萬5557例,更是美國單日確診數首次突破20萬,不過佛奇認為,疫苗的到來就像是「為隧道盡頭提供一絲光明」,拜登應該集中精力來以有效且公平的方式分發疫苗。

佛奇強調:「如果我們能夠像個國家一樣團結起來,並採取這些行動來遏制病例激增的浪潮,到了大部分人口都接種疫苗後,我們就可以解決這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