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武肺疫情在營養失調收監者蔓延 傳北韓強制收容所釋放7000人

聯合國北韓問題特別報告官秦納塔揭露,北韓強制收容所近期釋放了7000名收監者。(法新社)

聯合國北韓問題特別報告官秦納塔揭露,北韓強制收容所近期釋放了7000名收監者。(法新社)

2020/11/26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北韓官方始終堅稱境內0病例,消息真偽雖難核實,但可確定疫情對北韓帶來嚴重的經濟打擊,境內又受國際制裁及天災損害影響,已傳出糧食短缺狀況;根據聯合國北韓問題特別報告官秦納塔(Tomas Ojea Quintana)24日揭露情報,指出北韓強制收容所可能因收監者營養失調與疫情傳播等因素考量,近期釋放了7000名收監者。

綜合外媒報導,秦納塔在24日首爾市內「第17回北韓自由移民人權國際議員聯盟(IPCNKR)」會議上指出,目前尚未知這些囚犯的具體資訊,包括性別等等,但可以推測的是,武漢肺炎疫情在嚴重營養失調的收監者間可能造成的傳播狀況及疫情下管理難度提升,應是北韓此舉的重要考量因素。

最早揭露此訊息者為《自由亞洲電台》,報載這7000名收監者可能分別來自北韓境內25個強制收容所,收監者釋放之後,將交由地方政府及周邊地區居民管理。對此,平壤地方政府及當地居民反應相當激烈,因為這些收監者在監中糧食短缺,健康狀況極差,家庭又窮困,勢必需要當地提供實際物質支持,無異是燙手山芋;但據報載,雖不滿政策,目前當地政府及居民仍負起了照顧收監者的責任。

秦納塔補充,曾以聯合國身分數次請求北韓公開相關情報,但北韓方面未予回應。目前已有南韓媒體對此進行相關報導。

對此,秦納塔呼籲南韓政府應對更加著力於對脫北者的保護,並致力於改善大眾對脫北者的負面印象,強調,若大眾對脫北者一直抱持負面的既定印象,勢必影響脫北者出來證實北韓境內人權問題的意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