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例! 蘇格蘭通過法案 免費提供女性生理用品

為求解決蘇格蘭女性的「月經貧窮」問題,蘇格蘭議會於當地時間週二晚間通過《生理用品免費提供法案》的最後立法階段,蘇格蘭將成為全球首個免費提供生理用品的地區。(路透)

為求解決蘇格蘭女性的「月經貧窮」問題,蘇格蘭議會於當地時間週二晚間通過《生理用品免費提供法案》的最後立法階段,蘇格蘭將成為全球首個免費提供生理用品的地區。(路透)

2020/11/25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求解決蘇格蘭女性的「月經貧窮」(period poverty)問題,蘇格蘭議會於當地時間週二晚間通過《生理用品免費提供法案》(The Period Products (Free Provision) Scotland Bill)的最後立法階段,蘇格蘭將成為全球首個免費提供生理用品的地區。

綜合外媒報導,《生理用品免費提供法案》若通過,蘇格蘭各地政府將有法律義務,免費提供生理用品給任何需要使用的人,細項實行方式將由蘇格蘭的32議會區共同決定,前提是得讓每個需要的人能方便和有尊嚴地獲得不同類型的生理用品。

該修法草案由蘇格蘭工黨議員藍儂(Monica Lennon)提出,她從2016年便開始致力於解決當地女性「月經貧窮」的問題,法案最後階段通過,她欣慰表示,在疫情肆虐之下該法能夠循序通過,重要且帶有實質意義。

「月經貧窮」意指女性由於收入過低,無法負擔每個月必須使用的生理用品,先前慈善團體蘇格蘭青年組織(Young Scot)曾針對逾2000人調查,發現蘇格蘭大專院校中,每4人就有1人有取得生理用品上的困難;英國則約10%女性負擔不起生理用品、15%負擔困難,19%因為成本因素,只能委屈選用不合適的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