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誓言捍衛台灣民主! 拜登國務卿布林肯的對台策略

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23日宣布重要內閣人事,任命歐巴馬政府的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為國務卿。(法新料資料照)

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23日宣布重要內閣人事,任命歐巴馬政府的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為國務卿。(法新料資料照)

2020/11/24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23日宣布重要內閣人事,任命歐巴馬政府的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為國務卿,未來美台關係會受到關注。布林肯在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之際曾表示,拜登政府將會加強對台灣民主的防禦。

布林肯是拜登長年幕僚,擔任拜登當副總統時的國安顧問,之後又升任歐巴馬政府的副國務卿。布林肯9月曾表示,中國是美國的最大挑戰,但與中國「完全脫鉤」不切實際,拜登若當選將重新建立盟友關係,尋求有效方法建立美國的戰略影響力。

《美國之音》報導,蔡英文執政前,2015年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訪問美國時,布林肯在美國國務院會見蔡英文,並且安排蔡英文訪問白宮,成為首次台灣總統候選人進入美國國務院總部和白宮。

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之際,布林肯曾說,中國箝制香港的企圖得逞後,下一步恐是改變台灣現狀,而拜登會藉由曝光中國的干預行徑,來加強捍衛台灣民主。今年8月台灣宣布放寬美豬進口限制後,布林肯在推特上支持美台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稱這將「支持我們共同的民主價值觀和我們對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共同承諾」。

拜登自行宣布當選後,駐美代表蕭美琴11月13日致電布林肯,代表台灣政府祝賀拜登及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勝選,盼台美持續深化合作。

報導也提到,不過,布林肯認為,在川普政府之前,美中對台灣問題的應對是「穩定的來源」,屬於美中關係中的一個「成功的故事」,未來的美國政府應該「恢復這種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