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天下1年份雨!索馬利亞首遭颶風登陸 「加蒂」釀8死30失蹤

「加蒂」是北印度洋有史以來增強速度最快的氣旋,強度高達3級颶風,也是首個以颶風強度登陸索馬利亞的氣旋。(圖擷自NOAA)

「加蒂」是北印度洋有史以來增強速度最快的氣旋,強度高達3級颶風,也是首個以颶風強度登陸索馬利亞的氣旋。(圖擷自NOAA)

2020/11/24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洋氣旋加蒂(Gati)在當地時間22日,以2級颶風強度登陸東非國家索馬利亞,創下該國有史以來第一個以颶風強度登陸的風暴,部分地區1天內下了1年份的雨量,造成至少8人死亡30人失蹤,超過1萬5千人流離失所。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洋氣旋加蒂21日清晨於阿拉伯海生成,生成後猛爆增強,12小時內風速從每小時65公里(相當於我國標準的輕度颱風等級)增強至每小時185公里風速(相當於我國標準的強烈颱風等級),中心氣壓948百帕,是北印度洋有史以來增強速度最快的氣旋,強度高達3級颶風。

在22日晚間,加蒂以每小時165公里風速的2級颶風強度登陸索馬利亞東北方的哈芬(Hafun),創下該國有史以來第一個以颶風強度登陸的風暴。

索馬利亞北部受重創,東北部的巴里州(Bari)首府博薩索(Boosaaso)24小時內降下128毫米雨量,該地區平均1年雨量約為100毫米,除了暴雨外、狂風及風暴潮也在當地造成嚴重破壞。

巴里州超過360棟房屋倒塌,超過1萬5千人流離失所,而哈芬至少有8漁民死亡,還有30名漁民失蹤,聯合國已對當地發出糧食警告,加蒂恐加劇索馬利亞自2017年起乾旱造成本已脆弱的人道主義局勢。

索馬利亞在2018年遭氣旋風暴「薩迦」(Sagar)登陸,登陸時的風速為每小時95公里(相當於我國標準的輕度颱風等級,颶風中心標準熱帶風暴等級),是當時侵襲索馬利亞最強的熱帶氣旋,不料短短2年就遭加蒂改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