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享「台灣是這樣開票」!華府戰略專家:他們人人能監票

美國退役空軍准將、白宮國安會主管戰略規劃的資深主任斯伯丁(Robert Spalding)分享他今年初來台灣觀摩台灣選舉時,親眼見證台灣的計票方式透明公開。(資料照)

美國退役空軍准將、白宮國安會主管戰略規劃的資深主任斯伯丁(Robert Spalding)分享他今年初來台灣觀摩台灣選舉時,親眼見證台灣的計票方式透明公開。(資料照)

2020/11/23 0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退役空軍准將、白宮國安會主管戰略規劃的資深主任斯伯丁(Robert Spalding)分享他今年初來台灣觀摩台灣選舉時,親眼見證台灣的計票方式透明公開,且開放公民監票,能在有爭議的情況下,隨時要求檢驗。

斯伯丁現任哈德遜研究所資深研究員,他昨(22)日晚間在推特分享台灣大選開票的影片,他指出,今年初赴台灣觀選,親眼見證台灣就是如此開票、唱票、計票,以防作票的不公正情況出現。

影片中,3名開票人員分別一一開票、唱票,並且展示給群眾,而且人民也可以在旁監票,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當場提出,而且每個選民都必須攜帶身分證件才能投票。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迴響,國外網友盛讚「清楚了然(Crystal clear!)」、「義大利也是這樣計票,歐洲各國應該也是一樣」、「將軍應該來看看印度的投票制,無庸置疑的準確」。

台灣網友也紛紛訝異直呼「我很訝異這些民主大國不是這樣幹的」、「他們沒有身分證和戶籍制度」、「真的顛覆我從小到大所學到的概念」、「想跟他們說因為台灣人曾因為KMT作票而燒了警局」、「台灣的是層層交叉負責與監控的,很難搞鬼」、「關於防範作票,台灣略知一二,因為早就有幾十年的經驗了」、「因為台灣人已經被KMT訓練有素了」、「而且每一票都必須本人到投票站親自投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