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認所有控罪 2000字長文:前仆後繼鋪成凱旋之路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中)、前副秘書長周庭(左)以及前主席林朗彥(右),今(23)日將至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不排除可能被判即刻入獄。圖為3人今年8月5日庭後接受媒體採訪。(美聯社資料照)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中)、前副秘書長周庭(左)以及前主席林朗彥(右),今(23)日將至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不排除可能被判即刻入獄。圖為3人今年8月5日庭後接受媒體採訪。(美聯社資料照)

2020/11/23 06:28

首次上稿 00:29
更新時間 0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前副秘書長周庭、前主席林朗彥23日將出庭,不排除可能當庭被裁定即時入獄。對此,黃之鋒22日晚間發文表示,若3人被判即時入獄也不意外,他發表逾2000字長文,訴說上庭前想向香港人說的話。

黃之鋒在臉書發文表示,入獄服刑至今已3次,在出獄後不到1年半的時間,他又背上了3項控罪,總計6項罪名。明日將就包圍警總示威案再度出庭接受審訊,而他與周庭、林朗彥在檢視控方供證並徵詢律師意見後,均決定承認所有控罪。

「若然我們三人被囚,說實話亦不是很意外。」黃之鋒表示,「固然對於被囚有萬般不願,但理性告訴我,對比起很多人,我絕對沒有抱怨的空間。我清楚知道,自己面對的罪名,在2000多位被起訴的手足之中,絕對是微不足道的輕微罪名。」

黃之鋒解釋:「這種輕微的案件,根本不配得有那麼大的關注,只不過被告人恰巧是公眾人物,獲國際高度關注,才有這種不合比例的聲援。根本上,有更多、更多、更多不為人知,或被忽略的手足。他們,更需要大家的同行與陪伴,這也是我一直於心有愧,為囚權想做更多的原因。」

黃之鋒表示,「我只寄望經歷的苦難不會讓自己完全洩氣,反倒讓我與大家一樣,能夠分擔香港人這族群要承擔的苦難,自覺與有榮焉。尤其是,作為最受國際關注的政治人物,我本已承載著很多我不配享有的稱讚與期許。」

黃之鋒表示,香港式威權司法體制意圖消磨人的意志。港人的歲月雖不靜好,但仍有更勇敢的人背負了更大的重擔。在風起雲湧的順境裡,也曾跟港人一起在街頭頑抗警暴、為反送中走向國際舞台、見證香港法案通過,而世界逆轉往昔與中國交好的局面。

「說實話,我對香港政權從沒信心,但對香港人仍有滿滿的信心。」黃之鋒表示,即使沒有議席、議會和選舉,港人仍能為香港人的共同體,做更多的事情。「哪怕我們有人疲憊,身旁也應有人補上列陣。在前仆後繼投入抗爭的時候,我們的付出,總能鋪墊成凱旋歸來的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