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確」?正「确」?香港小學生被糾正 家長怒:怎麼教小孩?

就讀小三的小朋友書寫「正確」一詞,卻被老師批改為「确」。(圖擷取自臉書_慈雲山資訊交流)

就讀小三的小朋友書寫「正確」一詞,卻被老師批改為「确」。(圖擷取自臉書_慈雲山資訊交流)

2020/11/22 1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治滲透教育?近來有香港家長指出,家裡就讀小三的小朋友書寫「正確」一詞,卻被老師批改為「正确」,讓家長發文質疑難道「正確」的寫法,已經不再正確了嗎?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迴響。

一名香港家長在臉書公開社團「慈雲山資訊交流」發文指出,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小朋友在練習簿上書寫「正確」一詞,卻被老師用紅筆圈出,原來是老師要求寫成「确」才是正確的寫法。

「是我有問題嗎?我女兒哪裡寫錯?好混亂!我要怎樣叫小孩正確的字怎麼寫?」老師的批改讓這位家長憤憤不平,貼文一出,大批香港網友直呼「『政治正確』先最緊要」,並認為「正確」的寫法並非不正確,質疑老師強行灌輸個人的政治意識形態給學生。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該名家長要求女兒不要跟著老師寫法,等星期一會到學校跟老師討論。另外,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前高級講師歐陽偉豪指出,「確」與「确」兩字古時都有,不過「確」字後來成為繁體的常用字。而「确」雖然可以作為「確」的異體字,但同時亦可以作為簡體字,而他認為學校應教學生較廣泛使用的字形,而非冷僻的異體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