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歐洲告急!最後防線德國 醫療體系即將崩潰

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不斷向鄰國伸出援手、提供加護病房給重症患者入住的德國,隨著本地患者急遽增加,已陷入醫療體系即將崩潰的險境。德國醫護人員示意圖。(路透)

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不斷向鄰國伸出援手、提供加護病房給重症患者入住的德國,隨著本地患者急遽增加,已陷入醫療體系即將崩潰的險境。德國醫護人員示意圖。(路透)

2020/11/22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相當嚴重,而醫療先進的德國不斷向鄰國伸出援手,提供加護病房給重症患者入住,但隨著本地患者急遽增加,過去被認為和台灣、韓國、冰島一樣是防疫模範的德國,已陷入醫療體系即將崩潰的險境。

《CNN》報導,德國重症急救醫學跨學科協會的資料顯示,國內加護病房武漢肺炎患者的數量,從9月21日的267人增加到11月20日的3615人,也就是在短短的2個月增加了超過13倍。

德國政府發言人賽柏特(Steffen Seibert)表示,雖然已經阻止了感染人數的急遽上升,但重症患者還是在不斷增加,而且單日確診患者還是相對較多的,如果按照目前的趨勢繼續下去,醫療系統可能在數週內崩潰。

德國每10萬人可分配到33.9張病床,相較之下義大利只有8.6,但這樣強大的醫療能量仍無法應對暴增的病患。德國波茨坦恩斯特·馮·伯格曼醫院(Ernst von Bergmann hospital)的加護病房主任奧伯特(Michael Oppert),預期狀況會惡化下去。

奧伯特說,在他看來,目前還不是這波疫情的高點,雖然說醫院有能力容納更多的患者,但假如以這種速度持續增加下去,那麼可以想像即使是這間擁有超過1000張病床(普通病房加上加護病房)的醫院,也必須將病患送回家或轉送其他院所進行治療。

據了解,將非武漢肺炎患者都計算在內後,德國11月20日已有2萬2066張加護病房的病床被占用,只剩6107張空床,另外,包括在柏林會議中心建立的臨時野戰醫院在內,德國額外還保留了1.2萬張加護病房病床。

雖然這樣看起來容納能量很大,但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警告,如果單日新增確診病患保持在現在的數字,那麼加護病房將不堪重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