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傳增45確診「創近3月新高」 專家:第四波疫情已爆發

有消息人士表示,香港今日單日將新增45例確診,創3個月以來的新高,專家袁國勇直言,香港第4波疫情已經開始。(路透社示意圖)

有消息人士表示,香港今日單日將新增45例確診,創3個月以來的新高,專家袁國勇直言,香港第4波疫情已經開始。(路透社示意圖)

2020/11/21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惡化,有多起病例感染源不明。港媒指出,衛生署昨日有超過40宗初步確診,料於今日計入確診人數,有消息人士透露今日單日恐新增45例確診,單日確診數創3個月以來的新高。對此,專家示警香港「第四波疫情」已經爆發,直指香港目前的防疫措施有漏洞,港府應採取更嚴格措施。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單日確診人數急遽上升,有消息人士表示,今日將新增45例確診,是8月中以來,單日確診人數最多的一天。港府再度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從22日凌晨0時起,將關閉所有「派對房間」包括酒吧或酒館之餐飲處所及夜店、夜總會內不得進行現場表演及跳舞活動,直至11月26日。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直言,香港第4波疫情已經開始,從目前情況看來,只要出現境外移入個案,就會伴隨群聚感染,代表有隱性傳播鏈。袁國勇認為,香港入境做不到滴水不漏、高危險地點也沒能控制好,也不能強制有病徵者接受檢測,使防疫措施出現漏洞。

他提議,必須加強入境防疫措施、考慮強制要求有症狀的人進行檢測。政府應考慮延長入境者的檢疫期,14日強制檢疫外再加7日家居隔離,病毒檢測後沒有問題才能進入社區。此外,他提醒歐美疫情十分嚴重,耶誕節假期將有大量留學生回港,港府可考慮暫停來自高危地區的航班入境,減少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