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魔戒》作者遺稿集結 托爾金《中土大陸的自然》明年出版

托爾金(JRR Tolkien)未出版的手稿將在明年6月出版為《中土大陸的自然》(The Nature of Middle-earth)文集,帶領讀者重回《魔戒》裡的中土世界。圖為《魔戒》愛好者扮成大魔王「索倫」。(歐新社)

托爾金(JRR Tolkien)未出版的手稿將在明年6月出版為《中土大陸的自然》(The Nature of Middle-earth)文集,帶領讀者重回《魔戒》裡的中土世界。圖為《魔戒》愛好者扮成大魔王「索倫」。(歐新社)

2020/11/20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魔戒》作者托爾金(JRR Tolkien)未出版的手稿將在明年6月出版為《中土大陸的自然》(The Nature of Middle-earth)文集,探討諸如女性矮人能否長鬍子、精靈的不朽與輪迴等問題,帶領讀者重回《魔戒》裡的中土世界。

《衛報》報導,「托爾金遺產委員會」授權「哈潑柯林斯」出版社,在明年6月出版由托爾金遺稿輯成的文集《中土大陸的自然》。自托爾金1973年過世後,「哈潑柯林斯」出版了一系列托爾金的遺作,包括《胡林的子女》、《貝倫與露西恩》與《貢多林的陷落》等書。

托爾金的第一篇中土世界故事《哈比人》出版於1937年,《魔戒》則出版於1954、1955年,而托爾金在《魔戒》脫稿後的數十年裡仍持續撰寫中土世界的故事,直至辭世。對托爾金來說,中土世界還有待探索,而《中土大陸的自然》裡的文章便揭示了他深入了解自己創造的世界的旅程,而讀者閱讀時,便有機會站在托爾金的肩膀上,跟著他一起探索中土世界。

《中土大陸的自然》探討了包含精靈的不朽、輪迴;中土世界裡神樣的高靈「維拉」(Valar)的本質;努曼諾爾人的領地和怪獸;剛鐸王國的地理;甚至是哪個種族能長鬍鬚的問題。而這或許可以解答托爾金迷長久以來爭論:到底精靈、哈比人、女性矮人能否長鬍子。

這些文章將由托爾金專家,同時也是「精靈語協會」主席的霍斯泰特(Carl F. Hostetter)編輯。霍斯泰特自1985年起便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電腦工程師,曾與負責掌管托爾金作品的克里斯多福(Christopher Tolkien)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