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眼聯盟要求恢復港議員職位 中國氣噗噗發千字文譴責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官方網站今張貼公告回應五眼聯盟的聲明。示意圖。(彭博)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官方網站今張貼公告回應五眼聯盟的聲明。示意圖。(彭博)

2020/11/19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英澳紐加組成的「五眼聯盟」週三發聲明,指稱中國中央撤銷香港議員資格,證明北京政府打壓反對者聲浪,敦促中方重新考慮、立即恢復議員們的職位。對此,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官方網站今也張貼〈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注定失敗〉一文,直指五眼聯盟聲明詆毀全國人大常委會對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決定、污名抹黑中央政府對港政策、肆意插手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表示嚴重不滿、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

該篇逾千字長文除「義正嚴詞」捍衛中方決定,單方面宣稱沒人比中國政府更有誠意落實「一國兩制」、關心香港繁榮穩定與港人權利福祉,還再次提及〈中英聯合聲明〉,指控英國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治權與監督權,「其他外國更沒資格權利以聯合聲明為藉口,對港事務說三道四」。

文末也「敦促」相關國家「立即停止採取雙重標準」、挑動意識形態衝突、拼湊小圈子等,並嗆聲任何外國企圖透過施壓、威脅迫使中國讓步、吞下損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苦果是「注定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