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警告:敵對國家情報機構用社群招募間諜 指向中國、俄羅斯

澳洲安全情報組織警告,外國情報機構試圖透過「領英」(LinkedIn)等社群平台招募、培養間諜。(路透資料照)

澳洲安全情報組織警告,外國情報機構試圖透過「領英」(LinkedIn)等社群平台招募、培養間諜。(路透資料照)

2020/11/17 15: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警告,「敵對的外國情報機構」一直試圖透過「領英」(LinkedIn)等社群平台,獲取敏感資訊內容資訊,以找尋能提供資訊來源的潛在目標,進一步招募、培養間諜。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安全情報組織對近期可疑的網路活動感到擔憂,多項行為針對澳洲政府、國防工業、學術界等各界曾經獲得安全許可或曾訪問敏感性資訊的澳洲人。經調查後,「敵對的外國情報機構」正試圖透過社群媒體獲取機密資訊,澳洲政府也發起「想清楚再連結」(Think Before You Link)運動,呼籲大眾在網路發布個人和專業資訊時應謹慎考慮。

澳洲安全情報組織總監伯吉斯(Mike Burgess)表示,五眼聯盟目前正在跟對此進行合作。根據《紐約時報》2019年的報導稱,中國正利用LinkedIn試圖培養外國間諜,伯吉斯則認為恐有多國。儘管澳洲安全情報組織未明確指出涉及網路行動的國家,但安全資料來源已將在澳洲的間諜活動、外國干涉與中國和俄羅斯聯繫在一起。

伯吉斯表示,網路上自稱是獵頭或智庫研究人員的陌生人,事實上可能是外國間諜,試圖贏得信任,進一步竊取機密。根據澳洲安全情報組織的報告,和冷戰時期相比,現在澳洲的外國間諜更多,外國政府正在尋求有關澳洲能力、研究、技術以及國內外政策的資訊。

對此領英的發言人回應表示,公司積極在平台上找尋他國資助的活動跡象,並將迅速採取行動應對不良行為者,以保護用戶。並強調平台政策非常明確,假帳號或詐欺性的活動違反公司的服務條款,建議用戶僅與認識和信任的專業人士建立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