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內第3任 秘魯中間派議員薩加斯蒂任臨時總統

秘魯中間派議員薩加斯蒂16日經國會投票當選臨時總統。(法新社)

秘魯中間派議員薩加斯蒂16日經國會投票當選臨時總統。(法新社)

2020/11/17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秘魯正陷入嚴重的政治危機,國會16日投票選出中間派國會議員薩加斯蒂(Francisco Sagasti)為臨時總統,薩加斯蒂宣誓就職後,也將成為國會彈劾前總統畢斯卡拉(Martín Vizcarra)以來,一週內第3任總統。

綜合外媒報導,秘魯前總統畢斯卡拉因涉嫌貪汙,被國會彈劾下台,接任臨時總統的前議長梅里諾(Manuel Marino)則因為大規模的示威抗議釀成傷亡,上任5天就閃辭總統一職,讓秘魯再度陷入政治危機。薩加斯蒂以97張贊成票、26票反對當選臨時總統,薩加斯蒂表示,今天不是值得慶祝的日子,時間不能倒帶,示威中喪命的人無法再復活,只能從國會、行政部門採取行動,確保憾事不會再發生。

76歲的薩加斯蒂今年3月首度當選國會議員,過去曾擔任世界銀行官員和工程師,上任後的首要挑戰是應對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的經濟,據報導,秘魯正在面臨一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結束投票後不久,薩加斯蒂走出國會大樓,向大樓外的民眾示意,首都多數民眾對薩加斯蒂的當選表示歡迎,暫時緩解秘魯的緊張局勢。

新任議長瓦斯克斯(Mirtha Vasquez)表示,國會相信薩加斯蒂將回應公民的期望,感謝民眾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對於2名不幸身亡的示威者感到相當遺憾,但這一代年輕人也為國會提供了如何改變國家命運的教訓。

近日警方在鎮壓示威的過程中,用霰彈和催淚瓦斯驅散示威遊行,造成至2名青年中槍身亡、逾100人受傷,檢察官阿瓦洛斯(Zoriada Avalos)表示,警方因殘忍的鎮壓行動遭到譴責,涉及「濫用職權和蓄意殺人」,將對梅里諾和相關官員展開調查。

國會宣布薩加斯蒂為臨時總統後,示威者在廣場慶祝。(美聯社)

國會宣布薩加斯蒂為臨時總統後,示威者在廣場慶祝。(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