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53萬醫療費「殯儀館躺17年」 神秘人捐款幫安葬

中國同濟大學一名男大生17年前過世,卻因沒有死亡證明而遲遲無法安葬,直到近日一名善心人士捐款才得以入土為安。(本報合成)

中國同濟大學一名男大生17年前過世,卻因沒有死亡證明而遲遲無法安葬,直到近日一名善心人士捐款才得以入土為安。(本報合成)

2020/11/16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同濟大學李姓男大生2003年胰臟炎過世,因家人無力繳清約人民幣12.4萬元(新台幣53.3萬元)醫療費,無法取得醫院死亡證明,遺體整整在殯儀館躺了17年,直到近日消息曝光,一名善心人士捐助人民幣20萬元(約新台幣86萬元),男大生才終於以入土為安。

綜合中媒報導,李姓男大生2003年因腹痛前往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急診,同年5月25日因胰臟炎手術失敗而過世,男大生的家人前前後後付了人民幣40多萬元(至少新台幣172萬元)的醫療費,但仍欠醫院人民幣12.4萬元(新台幣53.3萬元)。

死者母親胡月琴表示,兒子過世那天,醫院並未交給他們死亡證明,導致兒子無法下葬;當時他們向醫院承諾會盡快還款,醫院卻不願接受,甚至一狀告上法院追討欠款,並堅持要家屬還清所有債務後,才願意開立死亡證明,但他們收入微薄無力償還,只好眼睜睜看著兒子躺在冰櫃長達17年。

這起事件近日再度引發社會關注,就有善心人士霸氣捐出人民幣20萬元,讓胡月琴能到殯儀館把兒子的遺體取出來安葬。胡月琴受訪表示,本月15日已給兒子舉行了告別儀式,並進行火化;此外,上海市寶山區殯儀館考慮到她的困難,減免了人民幣10萬元(約新台幣43萬元)的屍體防腐保管費,因此她只需支付剩餘的2.4萬費用(約新台幣9.8萬元)。

胡月琴也透露,對於好心人捐給她20萬元的幫助,她會全額退回,讓這些錢可以去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因為我沒有後人(後代),這些年有些養老金,還勉強能生活。」

胡月琴(見圖)透露,對於好心人捐給她20萬元的幫助,她會全額退回,讓這些錢可以去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圖擷取自微博)

胡月琴(見圖)透露,對於好心人捐給她20萬元的幫助,她會全額退回,讓這些錢可以去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