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時說新聞》「你看過了嗎?」 《鬼滅》紅遍日台現象解析!

《鬼滅之刃》由動畫公司幽浮社改編成動畫後,人氣飆漲。(木棉花提供)

《鬼滅之刃》由動畫公司幽浮社改編成動畫後,人氣飆漲。(木棉花提供)

2020/11/16 18:2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近期爆紅的動漫大作《鬼滅之刃》在日本票房已超過日幣200億,直逼2016年時《你的名字》在日本創下的日幣250億票房。《鬼滅之刃》在台灣也已破3億票房,創下日本動畫電影在台播出的新高。《鬼滅之刃》的高人氣,甚至紅到號稱「靠鬼滅聯名商品就能過活」,究竟為何《鬼滅之刃》能夠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呢?

《鬼滅之刃》在2019年4月由幽浮社(ufotable)改編成動畫後,意外爆紅,吸引不少人討論為何會形成「鬼滅熱」。這種「漫畫時期不太有人感興趣,動畫改編後突然爆紅」的狀況,外界分析認為,是因為動畫比起漫畫多了一層聲音與動態表現,也因此能受到更多民眾接受。《鬼滅之刃》在動畫取得成功之後,也逐漸發酵到日本影視圈,陸陸續續有不少大咖藝人表示喜歡《鬼滅之刃》這部作品。

《鬼滅之刃》的劇情內容貼近日本社會,也是這部作品能成功的因素之一。而爆紅的這段時間,日本經歷了不少大事,像年號由「平成」轉換成「令和」,或者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影響,都成為《鬼滅之刃》在日本爆紅的原因。在台灣,因武漢肺炎導致能夠看的電影減少,因此像《鬼滅之刃》這一類已經具有一定支持度的作品,在上映後馬上就能累積超高票房。

《鬼滅之刃》爆紅至今,其實也出現了「鬼滅騷擾」的社會問題。《鬼滅之刃》爆紅的真正原因,以及這股熱潮是否會延續下去,勢必還會繼續成為台日網友間的熱門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