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民眾抗議封鎖 德國經濟部長:禁令將持續4到5個月

德國民眾昨日在法蘭克福遊行,抗議政府的武漢肺炎禁令。支持禁令的民眾則數度干擾遊行路線,遭警方以水柱驅離。(歐新社)

德國民眾昨日在法蘭克福遊行,抗議政府的武漢肺炎禁令。支持禁令的民眾則數度干擾遊行路線,遭警方以水柱驅離。(歐新社)

2020/11/15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民眾不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隔離政策,14日在法蘭克福上街抗議,途中與支持隔離政策的民眾爆發衝突,警方一度在遊行過程動用高壓水柱。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表示,過早解禁恐讓疫情再度爆發,未來4到5個月內不傾向將政策鬆綁。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社運團體「橫向思考者」(Querdenker)14日發起遊行,約600人響應走上法蘭克福街頭,抗議武漢肺炎隔離政策,約300名支持隔離政策的民眾出現在遊行現場,數度阻擋遊行路線。警方最後動用高壓水柱驅離示威民眾,發言人表示,這是因為有民眾不遵守戴口罩的規定,也未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德國近日疫情不如鄰近的法國、比利時猖獗,政府仍在11月執行新的隔離禁令,引發民眾正反意見分歧。德國新禁令「輕度封鎖(Lockdown Light)」宣佈關閉餐廳、酒吧、劇院和其他休閒設施,但學校和部分商店可以保持開放。

德國目前主要官員支持維持隔離政策。阿特麥爾表示,德國尚未走出疫情困境,政府不能制定搖擺不定的隔離政策。他認為,許多過早解除封鎖的國家都付出了慘痛代價,並告訴記者,德國將延續隔離禁令4到5個月,以防止疫情繼續蔓延。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也認為,艱苦的防疫工作還會持續數月之久。

德國聯邦衛生部轄下疾病控制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週日通報,該國新增1萬6947例確診病例、107例死亡,累計79萬503人染疫、1萬2485人病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表示,過早解除封鎖將付出慘痛代價,未來4到5個月德國將持續封鎖政策。(資料照,路透)

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表示,過早解除封鎖將付出慘痛代價,未來4到5個月德國將持續封鎖政策。(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