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戰略自主 歐盟外長︰不允許中國犧牲歐洲利益進行擴張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見圖)近日發文闡述「歐盟戰略自主權」,強調「不允許中國犧牲歐洲的利益與價值觀,來進行國際擴張」。(彭博)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見圖)近日發文闡述「歐盟戰略自主權」,強調「不允許中國犧牲歐洲的利益與價值觀,來進行國際擴張」。(彭博)

2020/11/15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近日發文闡述「歐盟戰略自主權」,除了指出即便美國政府更迭後,歐洲的地緣安全仍須由自身擴大國防預算來維護,另外也強調,對中國以經濟發展為自己的國民帶來利益沒有意見,「但不允許中國犧牲歐洲的利益與價值觀,來進行國際擴張」。

根據波瑞爾在一篇題為《歐洲戰略自滿不是一種選擇》的文章中指出,雖然拜登有望當選下任美國總統,使歐洲出現歐美關係重回正軌的希望,「但不可能如此輕易的就復如以往」,面對如此多的來自內部以及國際的挑戰,美國只有在跨大西洋關係帶來實際價值的情況下,才會重視這種關係,「一個更強大的歐洲,肩負起更多的全球責任,就能確保這種價值的實現」。

波瑞爾表示,毫無疑問,北約在歐洲安全中發揮不可或缺的作用,任何對歐洲安全能力的鞏固都應該在聯盟內進行,正如美國歷屆領導人所強調的那樣,「歐洲需要增加自己的防務貢獻,以弱化美國獨自為跨大西洋安全買單的觀念」;他指出,歐洲安全早已超出了北約的傳統範圍,西從薩赫爾(Sahel)地區始達東地中海為止,不乏需要歐洲作出有力反應的危機,這就是為甚麼歐盟需要發展「歐盟戰略自主權」,歐盟的任務是確定一個共同立場,使歐盟能夠為維護區域穩定而採取行動。

他強調,歐盟也越來越清楚與中國之間日益不平衡的經濟關係所帶來的危害,因此歐方將對等原則當作達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的核心目標,歐洲對中國以自身的經濟發展帶給中國公民利益沒有任何問題,「但我們不能允許中國的國際擴張以犧牲我們自己的利益和價值觀為代價」,這就是為甚麼歐盟雖然視中國為重要的合作夥伴,但同時又是一個競爭者與體制性的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