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告美軍 中國首度披露向南海射「航母殺手」命中靶船

中國軍方2015年紀念二次世界大戰結束70週年閱兵,展示東風-26飛彈。(路透檔案照)

中國軍方2015年紀念二次世界大戰結束70週年閱兵,展示東風-26飛彈。(路透檔案照)

2020/11/14 19:1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軍方8月間向南海發射有「航母殺手」之稱的「東風-21D」,以及射程4000公里的「東風-26B」中程飛彈,香港「南華早報」14日引述中國軍方消息人士說法,這兩枚飛彈均命中位於西沙群島附近的預設移動靶船,並指這項發射活動「是警告美國,不要冒任何軍事風險」。

報導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退役大校王湘穗上個月在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於浙江省舉行的「莫干山論壇」閉門會議上,說明8月26日該次發射活動,他的談話內容於11日公佈,這也是中國方面首度披露該次發射活動的細節。

王湘穗指出,這兩枚飛彈中,「東風-26B」是從中國西北部青海省發射,「東風-21D」是從東部的浙江省發射,「飛彈命中一艘在西沙群島南方海域航行的(預設目標)船隻」。他透露,該次發射活動後不久,美軍駐日內瓦武官向中方提出交涉,「說若飛彈擊中美軍航母,會導致嚴重後果,他們視此為炫耀武力,但是我們這麼做是因為他們挑釁」。

在中國發射這2枚飛彈前,美軍在南海、東海動作頻頻,包括8月25日派一架U-2偵察機進入中方公告的黃海實彈射擊演習禁航區;7月「尼米茲號」、「雷根號」航母在南海進行雙航母演習,8月「雷根號」又再赴南海。

王湘穗說,向南海發射飛彈,「這是給美國的警告,要他們不要冒任何軍事風險」,「這類行動代表中美對抗的底線」。

香港軍事評論員宋中平指出,該次發射活動證明,中國有能力針對中、大型水面船隻實施長程精準打擊,「擊中移動中的目標並不容易,特別是對彈道飛彈來說,這類飛彈通常用於打擊固定目標」,「這項任務顯示,中國飛彈具備真正嚇阻美軍艦艇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