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槓地方首長 川普:明年4月大家都有疫苗「除了紐約」

美總統川普指紐約可能無法收到中央發送的疫苗。(美聯社)

美總統川普指紐約可能無法收到中央發送的疫苗。(美聯社)

2020/11/14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製藥大廠輝瑞日前宣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效率達90%,為全球帶來希望。美總統川普指出,普羅大眾最快在明年4月就能施打疫苗,但因為政治因素,紐約州是例外。

川普當地時間週五在白宮玫瑰園召開防疫簡報,他說,「最快在4月,普羅大眾就能施打疫苗,一個例外是紐約州,基於政治因素,他們的州長想要多花點時間在疫苗上。」

事情的起因為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批評聯邦政府的疫苗計畫有嚴重缺失,理由是中央決定以CVS、沃爾格林等私人連鎖藥局作為疫苗發配點,古莫認為這樣的做法會讓疫苗分配大幅受限,也會使有色人種社區的配額不成比例。

川普表示,若是有州政府不把疫苗立即發送給民眾,那麼中央就不能把疫苗運送過去,「我很遺憾地說,除非獲得授權,否則我們不會把疫苗運到紐約,這是成效非常驚人的疫苗,古莫州長必須讓我們知道他何時會準備好。」

古莫對此不以為然,接受《CNN》訪問時批評川普至今仍不承認敗選相當可恥,「他至今仍不肯認輸,但票數所呈現的事實再清楚不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