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衣索比亞傳屠殺平民 聯合國:恐涉戰爭罪

衣索比亞內亂傳出平民遭大規模屠殺,聯合國將介入調查,兩軍恐涉及戰爭罪。(路透)

衣索比亞內亂傳出平民遭大規模屠殺,聯合國將介入調查,兩軍恐涉及戰爭罪。(路透)

2020/11/14 14: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衣索比亞北部泰格瑞省(Tigray)近日爆發內亂,傳出當地居民遭大規模屠殺,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13日呼籲,對衣索比亞屠殺事件展開全面調查,以確認是否涉及戰爭罪行。

綜合外媒報導,巴舍萊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衣索比亞阿邁德(Abiy Ahmed)政府軍與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TPLF)的部隊持續目前的行動,當地危及的情況將會完全失控。巴舍萊指出,如果經調查後證實是當前任何一方故意挑起戰火,殺害平民的行徑將構成戰爭罪。

巴舍萊對衣索比亞的局勢表示關注,強調目前首要任務是「停止戰鬥並防止進一步的暴行」。巴舍萊也重申,戰爭不會產生贏家,長期的內部衝突將對泰格瑞和整個衣索比亞造成毀滅性的破壞,為多年努力發展的進程蒙上陰影。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因2018年與厄立垂亞(Eritrea)的和平協議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並且因開放衣索比亞經濟和放寬政治迫害贏得讚譽。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則指控,阿邁德上任後長期迫害泰格瑞地區居民,並稱當地的軍事行動為「入侵」。

根據聯合國和蘇丹官員表示,衣索比亞內亂已導致7千多名的衣索比亞人前往鄰國蘇丹,逃離不斷升級的衝突。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葛蘭第(Filippo Grandi)表示,泰格瑞省仍有許多流離失所者,預計有多達9.6萬難民,若是衝突持續,當地情況將近一步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