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再信任中共」 末代港督彭定康:各國須聯合對抗

彭定康今與黎智英連線直播對談,直言世界不能再信任中共。(圖擷取自推特)

彭定康今與黎智英連線直播對談,直言世界不能再信任中共。(圖擷取自推特)

2020/11/14 06:11

首次上稿 11-13 23:46
更新時間 11-14 0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府11日跟隨中共人大決定DQ(取消資格)4名民主派議員,引起國際譁然。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昨天(13日)和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視訊對談,直言這次事件已充分證明世界不能再相信中共,各國必須明確提出反制,合作對抗中國。

彭定康和黎智英就香港局勢交換看法,談及這次民主派4位議員遭DQ一事,彭定康指出,這個決定更加證明世界不能再信任中共政府,從中方隱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開始,就足顯其違反國際規則。

彭定康表示,香港作為一個開放社會,囊括了所有讓中共懼怕的元素,從憲制發展、公民社會、法治、記載歷史方式、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等等所有在香港原有的東西,都被視為對他們掌權的「生存威脅」,因此才會極力打壓。

彭定康還說,在香港發生的事只是中國威脅的冰山一角,他直言,中共是對所有民主和開放社會的威脅,如果想要阻止中國改變西方國家價值觀,其中一種做法便是大力支持那些仍在香港勇敢抗爭的人們。

彭定康痛斥習近平「不自量力」,挑釁美國、印度、日本、澳洲、加拿大等國家,還鼓勵各地的中國大使採取戰狼外交,致使國際反中情緒高漲。他呼籲各國要想抵制中國的惡劣表現,就必須合作對抗中國,挺身支持所有遭中國杯葛的國家或地方。

黎智英則表示,香港這些原有的自由制度的確讓中共懼怕,因此才會設立國安法,而今這個惡法也確實嚇壞不少香港人,不敢組織示威,現時立法會也再無民主派可提出異議,各方面都再難引起新聞迴響,擔心世界會逐漸淡忘香港。而彭定康表示,世界上仍舊很多人願意為香港努力,不認為世界會遺忘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