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子公主婚事一再延期 今公開書信表明「結婚心意不變」

真子內親王(右)與未婚夫小室圭(左)的婚期一再延後,今真子公主今公開書信透露兩人結婚心意不變。(美聯社)

真子內親王(右)與未婚夫小室圭(左)的婚期一再延後,今真子公主今公開書信透露兩人結婚心意不變。(美聯社)

2020/11/13 1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皇室秋篠宮夫婦29歲大女兒真子內親王在2017年9月和大學同學小室圭訂婚,且原定要在2018年秋天結婚。可時至今日,兩人都還未完婚,一再延後的婚期讓外界議論紛紛,今天(13日)終於有新進展,真子公主以書面方式表明「結婚是必要選擇」。

綜合日媒報導,真子今天透過宮內廳發表書面信函,表示「對我們來說,不論是幸福的時候,或是不幸的時候,彼此都是能相互依偎、無法替代的存在。」表明結婚這件事對她和未婚夫小室圭而言,是為了守護自己的心,繼續生活下去的必要選擇。

真子公主也提到,對於今後的規劃,一時要具體的向外界說明有些困難,但他們會在與彼此家人商討之後,繼續朝結婚此一方向進行。日媒均直言,這等於是婉轉的宣告真子婚期再度延後。

原訂於2018年秋天結婚的真子公主,宮內廳在同一年2月宣布婚事延期,但當時外界對此不意外,因2019年日本皇室要籌備天皇明仁退位、皇太子德仁繼位,行程繁忙,預料結婚要等到2020年。可今年已近年底,卻還無音訊,真子這封公開書信,自然被視為宣告婚事延後。

另外,日本坊間有八卦媒體曾爆料小室圭的母親佳代有債務糾紛,2018年宮內廳宣布真子公主婚事延後時,更有週刊跳出來指「延期」其實只是兩人體面分手的藉口,之後皇室會要求小室圭「自願退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