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年來首度變天! 美多家媒體宣佈拜登拿下亞利桑那州

美國多家媒體宣佈拜登拿下亞利桑那州,獲得11張選舉人票後,拜登選舉人票數從279張增至290張,圖為拜登。(路透)

美國多家媒體宣佈拜登拿下亞利桑那州,獲得11張選舉人票後,拜登選舉人票數從279張增至290張,圖為拜登。(路透)

2020/11/13 15:46

首次上稿:14:00
更新時間:15: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利桑那州24年來首次由紅翻藍,除美民調公司愛迪生研究(Edison Research)推算該州由拜登拿下外,美國多家媒體也都宣佈拜登拿下亞利桑那州,選舉人票一舉從279張增至290張,是1996年以後,亞利桑那州首次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拿下。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多家媒體包含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美國廣播公司(ABC)、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都宣佈拜登以超過1.1萬張票的領先票數奪得亞利桑那州,拿下11張選舉人票。《FOX》與《美聯社》等2家媒體則是最早就宣佈拜登拿下亞利桑那州的媒體,其他媒體在開票後9天才宣佈,而《紐約時報》稍早也將亞利桑那州歸給拜登。

外媒指出,美國總統大選當前剩下北卡羅萊納州及喬治亞州還未有開票結果。在拜登奪下亞利桑那州後,拜登現在以290張選舉人票領先川普的217張選舉人票,進一步躍過270張的選舉人票門檻,儘管拜登上週六(7日)便宣佈當選,但川普決絕承認敗選,並持須提出選舉舞弊等異議。

外媒提及,自從1996年民主黨候選人柯林頓(Bill Clinton)拿下亞利桑那州後,接下來總統大選,亞利桑那州皆由共和黨拿下,直到本屆拜登才再次奪回亞利桑那州。然而,針對拜登當選一事,儘管川普不願承認,但少數共和黨人週四(12日)表態,呼籲川普政府讓拜登接受情資簡報,以便先行了解美國面臨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