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擬派維和部隊到納卡 俄羅斯打回票

土耳其官方於今日揚言將派出維和部隊到納卡區協助「執行勤務」,俄羅斯外交部則拿出與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作出的聯合聲明回應。圖為俄羅斯總統普廷。(歐新社)

土耳其官方於今日揚言將派出維和部隊到納卡區協助「執行勤務」,俄羅斯外交部則拿出與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作出的聯合聲明回應。圖為俄羅斯總統普廷。(歐新社)

2020/11/12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於9月底因納哥諾卡拉巴克(Nagorno-Karabakh,納卡地區)主權爭議而重新爆發戰事,所幸在俄羅斯出面調停下,雙方最終於本月10日簽訂了全面停火協議,但就在外高加索地區戰事告一段落時,支持亞塞拜然的土耳其卻插上一腳,揚言將與俄羅斯一同派出維和部隊。

綜合俄媒報導,土耳其國防部長阿卡爾(Hulusi Akar)今(12)日表示,土耳其將會派出維和部隊到納卡區以監督當地狀況,協助落實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的停火協議。土耳其在戰爭期間曾數度揚言將加入戰局,亞美尼亞也曾多次向俄羅斯抗議土耳其公然援助亞塞拜然的行為。

面對土耳其意圖派兵的舉動,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表示,停火雙方與俄羅斯的聯合聲明中已清楚規範,任何一支土耳其的維和部隊都不能被部署到納卡地區,而土耳其觀察員在俄土聯合停火監管站的活動範圍也會受到限制。

俄羅斯國防部也稱,日前俄土雙方簽訂的備忘錄只提到雙方會在亞塞拜然境內設立一個聯合監管中心來監視停火狀況,備忘錄內並沒有列出土耳其未來會派出維和部隊到納卡區的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