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疫情狂燒 德州成首個累計破100萬例州別

美國境內疫情仍嚴峻,德州在當地時間週三則正式成為境內首個確診病例數破百萬的州別。圖為德州醫護人員救治武漢肺炎患者的情況。(法新社)

美國境內疫情仍嚴峻,德州在當地時間週三則正式成為境內首個確診病例數破百萬的州別。圖為德州醫護人員救治武漢肺炎患者的情況。(法新社)

2020/11/12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影響全球,美國境內疫情仍嚴峻;在過去10日內,美國境內已有逾100萬確診病例,各地疫情部分,德州在當地時間週三則已正式成為境內首個確診病例數累計破百萬的州別。

《衛報》引述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近10日統計數據,發現美國每日確診病例呈穩定上升趨勢;當地時間週二,全美單日新增11萬1433例確診病例、590例死亡病例,截至最新,美國累計確診病例達1039萬7400例,累計死亡病例則達24萬1619例。確診病例數量大增,也使得醫療系統負荷加重,截至當地時間週二,共有約6萬2000人因武漢肺炎在院治療。

作為美國人口第二大州,德州疫情也不容輕忽;自今年3月起至最新,德州累計確診病例已達101萬364例,累計死亡病例則達1萬9337例,成為美國首個確診病例突破百萬的州別。觀察其他地區,疫情伊始的重症區紐約曾祭各項防疫手段來遏止疫情蔓延,但如今疫情又有加劇趨勢,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在當地時間週三下午表示,將要求州內餐廳、酒吧和健身房等需縮短營業時間至下午10時,同時禁止10人以上聚會,新規將在本週五正式生效。

專家預測,在未來幾週內,美國病例數可能呈倍數增加;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賈(Ashish Jha)對此警告,人民對配合防疫措施一事感到「越來越厭倦」,儘管多國疫苗已取得大幅進展,但美國將在11月26日迎來感恩節,賈提出警告,認為疫情之際,大眾可能需要縮小歡慶佳節的規模,「這點還蠻令人心碎的,因為今年的感恩節註定不能正常度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