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尷尬!拜登防疫顧問理念被起底:人不值得活過75歲

拜登防疫小組顧問伊曼紐爾(見圖)曾撰文主張「人不值得活過75歲」。(路透檔案照)

拜登防疫小組顧問伊曼紐爾(見圖)曾撰文主張「人不值得活過75歲」。(路透檔案照)

2020/11/11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自行宣布當選後,8日再宣布啟動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12人防疫小組,但美媒發現,其中,顧問伊曼紐爾(Zeke Emanuel)曾撰文主張「人不值得活過75歲」,這對已77歲的拜登來說相當尷尬。

根據美國《福斯新聞》報導,喬.拜登的新冠病毒顧問伊曼紐爾現年63歲,2009年至2011年曾在白宮擔任衛生政策特別顧問,現為拜登防疫小組的10名顧問之一,他在2014年撰寫「為什麼我希望在75歲時死亡」,內容提到「活到75歲,我們絕大多數人的創造力、創意和生產力幾乎消失了。」

伊曼紐爾在文中主張,1960年以來,人類平均年齡提升主要是透過延長60歲以上人們的壽命來實現,但年輕人的數量並沒有增加,反而是老年人因長壽而數量變多,與50年前的同齡人相比,現在老人中殘障者確實較少、行動自如的變多了,但是近幾十年平均壽命提升,似乎伴隨的是失能者增加、而非減少。

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在推特發文抨擊伊曼紐爾,他寫道:「拜登的防疫小組其中1名成員寫下:活超過75歲的生活是不值得的。美國人希望我們的國家能夠開放,不想要1個喜歡扮演上帝、令人毛骨悚然的生物倫理學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