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名受測者死亡!巴西急停中國疫苗測試 出包原因羅生門

巴西衞生監督局局長托雷指暫停中國疫苗試驗是純技術性。(法新社)

巴西衞生監督局局長托雷指暫停中國疫苗試驗是純技術性。(法新社)

2020/11/11 0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政府於10月下旬進口中國科興生技製作的(Sinovac Biotech)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CoronaVac」,共同研發並進行臨床試驗,不過,卻在11月9日緊急暫停臨床試驗,原因一開始被指向嚴重副作用,但是,如今卻傳出是因「志願者自殺」,但是,這個消息巴西官至今未證實,形成羅生門。

綜合媒體報導,巴西採購中國疫苗一案,捲出巴西政壇角力,10月21日,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先宣布「不採購中國科興生技的疫苗」,過兩天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就政策大轉彎,發聲明推翻總統說法,指出將會批准中國科興生技的研究夥伴,進口600萬劑研發中的疫苗「CoronaVac」,將和聖保羅的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共同研發,並進行第三階段的臨床試驗。

可是,到了11月9日當局緊急叫停試驗,但真實原因,當局一直未說清楚,但《路透》報導,該疫苗早在10月29日就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當局也沒有說明為何多天後才叫停。

但是疫苗叫停原因,路透在11月10又引述一名知情消息人士的說法,稱「嚴重不良反應」就是一名志願者自殺。

可是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臉書上寫道:「死亡,異常,這就是聖保羅州長多利亞想要人們接種的(疫苗)」。

兩者訊息對照顯示,一名接受實驗的志願者,在過程中死亡,但究竟是副作用致死?或是自殺身亡?沒有具體答案。

不過,Anvisa局長托雷(Antônio Barra Torres)10日稱,決定暫停科興生產的疫苗測試純粹是技術原因,他指是為確保安全不得不暫停試驗,反駁「政治化」的說法。可是,托雷也沒有明白點出真正的暫停原因。

反而是,中國方面從外交到生產廠商都跳出來表示,疫苗沒有問題。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