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WHO成立調查小組 美國控未獲成員國授權

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辦公室主任格里格斯比10日指控,世衛組織的武漢肺炎起源調查小組的職權範圍,從未獲得成員國授權。(路透檔案照)

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辦公室主任格里格斯比10日指控,世衛組織的武漢肺炎起源調查小組的職權範圍,從未獲得成員國授權。(路透檔案照)

2020/11/10 23:58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聯合中方相關人士,成立調查小組,著手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起源。但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辦公室主任蓋瑞特.格里格斯比(Garrett Grigsby)10日指控,世衛組織從未與成員國商討調查小組的職權範圍,也從未獲得成員國授權。

根據《路透》報導,格里格斯比於世衛組織的成員國部長級會議表示,世衛組織成員國「幾天前」才知道調查小組的職權範圍,世衛組織也從未與成員國透明地協商調查小組的職權範圍,但調查小組的職權範圍並不符合成員國授予的權力範疇。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10月30日指出,世衛組織領導的科學家與中方人士已經舉辦第1場視訊會議,想聯合調查武漢肺炎起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