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眼前的難題 外媒舉出6大外交問題

美國總統大選由拜登宣告勝選。(路透)

美國總統大選由拜登宣告勝選。(路透)

2020/11/10 0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由拜登宣告勝選,外媒也整理出他即將面對的重大外交事項,包括美中關係、中東政策、歐洲關係、北韓的核武威脅、與俄羅斯關係、重返巴黎協定。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在許多專家眼中,拜登眼前最重要的外交議題就是美中關係,甚至形容為美國外交問題的放射性核心,在歐巴馬執政時期,外界認為拜登與中國建立友好關係,但最近拜登批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為惡棍,被認為或許是為了反駁川普的指控。

其次是中東政策,拜登曾提出,如果伊朗願意遵守核武協議,他將重新加入協議,並承諾要廢除川普對穆斯林國家的旅行禁令,拜登的伊朗政策可能導致美國與敘利亞的疏遠,此外沙烏地阿拉伯也將伊朗視為敵對,因此拜登的中東政策將面臨巨大困難。

再次為歐洲關係,川普過往對歐洲較為貶低,拜登則循著歐巴馬路線,支持美國與歐盟領導人保持密切關係,此外報導認為,在歐洲領導人眼中,川普造成美國「可靠性」的動搖,挪威前首相布倫特蘭(Gro Harlem Brundtland)就說,歐洲領導人已經意識到,不能再以為信任美國是理所當然的事。

第四是北韓的核武威脅,川普雖然稱自己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友誼以及三次會面,成功避開與北韓發生戰爭,但有批評認為,川普反而替北韓爭取時間增加武器庫,拜登曾表示自己要推動北韓無核化,但並未說明具體作為。

第五是與俄羅斯關係,拜登說自己將比川普面對俄國的態度更加強硬,他曾在擔任副總統時,因俄國併吞克里米亞半島而對其實施制裁,但在軍備控制領域,拜登和俄國領導人普廷都希望取得進展。

最後是重返巴黎協定,拜登曾說,自己擔任總統的首批行動,就是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並恢復美國在世衛的會員國資格,廣泛來說,拜登想要扭轉的是川普的孤立主義和反移民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