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總統要換人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推文賀拜登當選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見圖)今日在推特上恭賀拜登勝選,並表示希望與拜登往後能有進一步的合作。(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見圖)今日在推特上恭賀拜登勝選,並表示希望與拜登往後能有進一步的合作。(法新社)

2020/11/08 2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揭曉,由民主黨的拜登(Joe Biden)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勝出。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今日在推特推文祝賀拜登當選。

譚德塞在推文中除恭賀拜登與賀錦麗勝選外,還表示他本人與世衛組織期待跟拜登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議題上能有更進一步的合作,並稱在面臨類似武漢肺炎的危機時,更需要全球一同團結來保護生命。

美國現任總統川普過去曾激烈抨擊世衛組織偏袒中國和初期防疫過於散漫,其後美國更因此退出世衛組織,當時引起軒然大波。

而拜登則表示,若他當選總統,將於「任期第一天」就讓美國重返世衛組織。拜登7月時曾推文說:「美國參與強化全球衛生,會讓美國人更安全。在我擔任總統頭一天,就會重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恢復我們在世界舞台的領導地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