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藏鐵路動工 習近平稱鞏固邊疆穩定 分析指加速共軍部署邊境

圖為川藏鐵路施工。(路透)

圖為川藏鐵路施工。(路透)

2020/11/08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今天(8日)宣布川藏鐵路正式動工,他強調,建設川藏鐵路對維護國家統一、促進民族團結、鞏固邊疆穩定,對推動西部地區特別是川藏兩省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不過外界認為,中國建設川藏鐵路的用意不僅是促進西藏地區的聯外交通,共軍也能透過鐵路快速往中印邊界部署軍事力量以及後勤支援。

綜合外媒報導,川藏鐵路是繼青藏鐵路之後,第二條通往西藏的鐵路,中共當局耗資約3198億人民幣(約1兆3794億新台幣)興建,全長達1838公里,目標在2026年全線貫通,川藏鐵路共分三段,目前僅成都至雅安段在2018年末通車,而林芝到拉薩段已於2014年開工。

而今天宣布開工的雅安至林芝段是三段工程中難度最大的,總長約1011公里,海拔差達4000公尺,沿途將設26座車站,該段的工程審核在9月29日才通過中共當局批准興建;預計未來全線興建完成後,從成都到拉薩的鐵路移動時間將從36小時縮短到12小時左右。

雖然習近平在開工強調,興建川藏鐵路「對推動西部地區,特別是四川與西藏的經濟發展別具十分重要的意義」,不過外界認為,除了促進西藏經濟發展與交通外,「也有助於共軍快速部署中印邊界,並加強後勤支援的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