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也納恐攻「情報處理一團糟」 反恐部門首長自請停職

奧地利社會融合部長菈布(見圖)表示,槍手這次恐攻的目的是分裂奧地利的伊斯蘭與非伊斯蘭教徒。(法新社)

奧地利社會融合部長菈布(見圖)表示,槍手這次恐攻的目的是分裂奧地利的伊斯蘭與非伊斯蘭教徒。(法新社)

2020/11/07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週一(2日)維也納恐攻的後續調查顯示,奧地利反恐與情報機關有失職之處,反恐部門首長也因此自請停職。社會融合部長菈布(Susanne Raab)表示,這次的恐攻目的是分裂奧地利社會。

《BBC》報導,週一維也納恐攻後,維也納反恐部門首長茨韋特勒(Erich Zwettle)自請停職。今年7月,斯洛伐克曾通知奧地利恐攻槍手費伊祖來(Kujtim Fejzulai)試圖在斯洛伐克購買彈藥。即使在鑑別嫌疑人時遇到困難,奧地利反恐和情報機構顯然失職了。

槍手曾與兩名德國人會面,6日遭德國警方搜索的4名恐攻關聯人士中,其中兩人曾在維也納與槍手見面,一人留宿於槍手家中,另一人則攜槍手家眷前往敘利亞未能得逞。

奧地利反恐與情報機關負責監控往返於德、奧間的旅人,所獲消息也應能讓他們評估出槍手的危險性,然而他們並未採取任何行動。對此奧地利內政部長內哈默(Karl Nehammenr)表示,這是個不能容忍的錯誤。

槍手過去曾頻繁造訪位在維也納郊區歐塔克靈(Ottakring)和邁德靈(Meidling)的清真寺。歐塔克靈的清真寺協會因與養成伊斯蘭民兵有關而惡名昭彰,據傳一名傳教士領曾導一支德語部隊赴敘利亞參加聖戰。如今這兩處清真寺遭奧地利官方封閉。

奧地利社會融合部長菈布(Susanne Raab)表示,目前被關閉的清真寺養成了槍手的激進思想,她也說,槍手這次恐攻的目的是分裂奧地利的伊斯蘭與非伊斯蘭教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