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國防參謀長警告 不排除與中國發生更大衝突

印度陸軍四星上將、現任國防參謀長拉瓦特(見圖)今對中國發出警告,印度不排除與中國發生更大衝突。(美聯社檔案照)

印度陸軍四星上將、現任國防參謀長拉瓦特(見圖)今對中國發出警告,印度不排除與中國發生更大衝突。(美聯社檔案照)

2020/11/06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與中國在拉達克(Ladakh)邊境地帶的衝突尚未平息,印陸軍四星上將、現任國防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今(6日)對中國發出警告,印度不排除與中國發生更大衝突。

根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 報導,拉瓦特今天在網路研討會表示,如果印度邊界的對抗情勢升級,就不能排除與中國發生更大衝突,且中國與巴基斯坦互相勾結,意味著邊境動盪地區危險無所不在,任何邊境衝突、違法行為或無端發生的軍事行動,都可能使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拉瓦特認為,在整體安全考量方面,不能忽視大規模衝突爆發的可能性,中國野心勃勃地追求霸權主義,兩國在邊境地帶的情勢仍然緊張,自今年雙方在拉達克爆發衝突以來,由於印軍的堅定反應,讓解放軍遭遇「意想不到的後果」,拉瓦特說:「我們的立場是明確的;我們不接受實際控制線的任何變動。」

拉瓦特強調,中國的侵略性展現在南海、東海與台灣海峽,未來幾年也可能見到中國持續積極追求霸權,對較弱的國家進行經濟剝削,並透過軍事現代化與西方國家繼續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