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若明年1月無法產生總統 學者:裴洛西將宣誓就職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為總統繼任順序第2繼承人。(本報合成)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為總統繼任順序第2繼承人。(本報合成)

2020/11/06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正火如荼進行計票,現任總統川普落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但川普計畫在拜登勝出的州全面提出訴訟,將總統大選戰場延伸到法律戰。法律學者認為,如果總統大選無法在截止日期有結果,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會宣誓就職代理總統。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報導,美國凱斯西儲大學法學教授艾德勒(Jonathan Adler)表示,如果明年1月沒有選舉結果使新總統就職,美國將會行使《總統繼任法》(Presidential Succession Act),由眾議院議長擔任代理總統。

美國新任總統將在2021年1月20日就職,若因為選舉爭議導致無人就職,根據《總統繼任法》,眾院議長應辭去議長及議員職務,擔任代理總統。

艾德勒認為,選舉結果延宕多天,肯定會令民眾不安,如果美國最高法院要求審理其中一個案件,必須迅速解決案件。

川普陣營已對內華達州提出舞弊訴訟,並要求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票,並將在密西根州、賓州與喬治亞州提出訴訟。隨後,川普推文表示,將對最近拜登聲稱勝出的州全面提出法律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