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天空驚見3個太陽!罕見「幻日」網呼:天有異象

中國4日出現「幻日」,引發網友聯想。(圖取自中國人民日報)

中國4日出現「幻日」,引發網友聯想。(圖取自中國人民日報)

2020/11/05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出現罕見天象,在緯度較高的地區,當地民眾拍到「天空同時出現三個太陽」,官媒稱此現象為「幻日」,多地民眾均有目擊,直呼「天有異象」。

根據中國《人民日報》報導,內蒙古通遼市科左後旗甘旗卡鎮上空,在11月4日上午10點30分出現「三個太陽」,當地氣象部門表示,天空同時出現三個太陽的一種奇異的光學現象,由整齊排列在空中的冰柱折射所形成,稱為「幻日」。

此外,根據中國中國《漩渦視頻(影片)》指出,遼寧瀋陽在11月4日上午,同樣有許多民眾拍到3個太陽橫掛空中的「幻日」奇觀,影片顯示,有2個「小太陽」圍繞著中間的太陽,甚至出現彩虹光芒。

據了解,幻日是一種大氣光學現象,由於天空中的卷雲大量漂浮著六角形冰晶,整齊折射太陽光線,從而在真實太陽位置兩側產生兩個太陽的虛像,如沒有較低的雲塊阻礙視野,民眾便可看到。幻日通常在日出或日落期間出現,因當時太陽仰角低,接近地平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