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大位面臨挑戰!民主黨眾院選況不佳 裴洛西被視為戰犯

裴洛西(見圖)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女性眾議院議長,民主黨有鑑於選情不佳,考慮不再支持她擔任議長職務。(美聯社檔案照)

裴洛西(見圖)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女性眾議院議長,民主黨有鑑於選情不佳,考慮不再支持她擔任議長職務。(美聯社檔案照)

2020/11/05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美國大選尚未計票結束,民主黨核心人士開始討論人事變動,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被視為戰犯,議長大位恐怕不保,她被抨擊對選情沒有幫助,民主黨不但損失席次,還連一個共和黨的席次都無法攻佔。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眾議院共有435個席次,目前已有394個席次結果逐漸明朗,當中民主黨拿下204席,共和黨則為190席,第三方政黨為0席,對此現有席次,民主黨減少了5席,共和黨增加6席,其他政黨則減少1席。

根據美國《國會山莊報》報導,民主黨核心成員發現,直至美東時間4日晚間(台灣時間5日上午),民主黨此次眾議院選舉中不但喪失席次,也沒有奪下任何一個共和黨席次,2名民主黨溫和派核心成員指出,目前正與其他黨內成員討論,將不再支持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議長職務。

雖然民主黨在眾議院仍有多數優勢,但1位前民主黨高級助理說:「裴洛西需要重擊川普,但她選擇只讓他滑一跤,昨晚本應是對共和黨人的『大屠殺』。」民主黨正考慮推舉眾議院民主黨核心小組主席哈基姆.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作為下屆眾議院議長,1位民主黨眾議員認為,杰弗里斯比任何人都要更好,最重要的是「他不是裴洛西」。

杰弗里斯回應此事時立即拒絕,並表示自己只想待在既有的位置上,不過,民主黨人依舊認為,該黨是時候改變在參議院、眾議院的領導層;裴洛西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女性眾議院議長,在選舉前她告訴記者,如果民主黨人再度獲得眾議院的絕對多數,她將再次尋求議長大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