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紅色基因「從娃娃抓起」 專家批黔驢技窮

中國近來加緊從小學到大學的思想政治教育,確保紅色基因的傳承。(路透)

中國近來加緊從小學到大學的思想政治教育,確保紅色基因的傳承。(路透)

2020/11/05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中國黨媒狂發習語錄,像是「辦好思政課,是我非常關心的一件事」、「我們把下一代教育好、培養好,從學校抓起、從娃娃抓起」。對此分析人士認為,這是黔驢技窮。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近來加緊從小學到大學的思想政治教育,確保紅色基因的傳承,上海有民眾表示,他孫子的學校最近對政治課抓得愈來愈緊,現在還成為必考科,分析人士認為,「大思政」格局正在成形,多數老師對此不敢多談。

報導表示,前中國青年報冰點雜誌主編李大同表示,中共自疫情以來,在全世界面臨挑戰,從下一代著手是中共穩固政權的對策,但在網路時代,這是黔驢技窮的做法。

報導指出,更誇張的是南京市2020小學「紅色文化讀本」即將完成,而陝西則是讓學生穿上紅軍軍衣,戴著八角軍帽,突出中共武裝鬥爭的情節。這讓李大同痛批,從小用暴力灌輸孩子,是不可救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