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利桑那川粉抗議選票作廢 「奇異筆門」陰謀網路瘋傳

亞利桑那州有選民宣稱自己因使用選務人員提供的「奇異筆」圈選,導致影響計票判讀,選票作廢,相關傳言已在各地發酵。(彭博社示意圖)

亞利桑那州有選民宣稱自己因使用選務人員提供的「奇異筆」圈選,導致影響計票判讀,選票作廢,相關傳言已在各地發酵。(彭博社示意圖)

2020/11/05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目前仍在開票中,過去被視為共和黨鐵票區的亞利桑那州竟「翻藍」,跌破不少選民眼鏡。因此,社群媒體上出現大量傳言稱,該州的馬里科帕郡(Maricopa County)有投給川普的選票遭作廢,因為選務官員刻意提供會影響計票判讀「奇異筆」(Sharpie)給選民劃記選票。雖該郡已澄清不影響計票,但「奇異筆門」(Sharpie gate)已延燒到其他州。

綜合外媒報導,各家媒體預測過去被視為共和黨鐵票州的亞利桑那州將「變天」,推算拜登將以51%得票率險勝,拿下該州6張選舉人票,入主白宮,但在該州的馬里科帕郡有選民宣稱,因為選務人員給她「奇異筆」劃記選票,因奇異筆墨水會透過紙背,影響計票機判讀,導致她投給川普的票遭作廢。

該消息在抖音、臉書、推特上快速傳播,乃至鳳凰城、芝加哥巿、密西根州、麻薩諸塞州、康乃狄克州等地都有「受害者」出現,相關影片也有近千萬次點閱。「奇異筆門」風波越燒越烈,馬里科帕郡選務部門3日急聲明,提供奇異筆是為了確保墨水不會糊掉,表示該州新型計票機只會判讀選票上已塗黑的橢圓圈選標誌,墨水是否滲過紙背並無影響,如果判讀出狀況,選務人員也會確保選票不被作廢。

而亞利桑那州選務官員也證實,確有提供奇異筆給選民劃記選票,但這些選票不會作廢,不過該州的選民、共和黨員人仍存疑慮。共和黨眾議員戈薩爾(Paul Gosar)和州檢察長布魯諾維奇(Mark Brnovich)已致信要求馬里科帕郡的選務人員回答,究竟有哪些投票中心使用奇異筆,以及有多少廢票是因奇異筆圈選造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