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賓州弄丟30萬選票停止計票? 查核中心:假的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調查後發現,目前美國大選的選票仍在計票中,且這30萬張票不是遺失而是「還沒寄到」,因此判定這則消息為「錯誤」。(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調查後發現,目前美國大選的選票仍在計票中,且這30萬張票不是遺失而是「還沒寄到」,因此判定這則消息為「錯誤」。(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0/11/04 2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在美國時間11月3日正式舉行,但今日(4日)網路有消息指因為「美國郵政署丟失了30萬張選票,所以賓州法院下令停止計票到週五之前」;不過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調查發現,目前美國大選的選票仍在計票中,且這30萬張票不是遺失而是「還沒寄到」,因此判定這則消息為「錯誤」。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調查報告指出,社群平台在今天下午2點09分有流傳貼文,稱「因為USPS(美國郵政署)寄丟了PA(賓州)的30萬張選票,PA法院下令暫停計票到週五,法院要他們『找回來』再計票」,另外PTT今天下午2點08分也流傳相同訊息指稱:「美國大選賓州停止計票,因為丟失了三十萬張選票」。

查核中心調查發現,今天下午3點至6點,檢視國際通訊媒體和美國、英國媒體,包括《Fox》、《路透社》、《紐約時報》、《CNN》、《BBC》、《NPR》等即時開票欄位,其中,賓夕凡尼亞州(Pennsylvania,簡稱PA)的欄位持續更新計票數;另外,賓州州長湯姆沃夫(Tom Wolf)在美國時間4日凌晨2點55分發推文表示,目前還有100萬郵寄投票等待計票,目前正在盡可能快速地計票當中。

根據彙整美國大選郵寄選票領票率與回收票的《US Election Project》網站,該網站由佛州大學教授麥克麥當納設計(Michael McDonald),該網站項目蒐集賓州州政府(Pennsylvania Secretary of State’s office)的郵寄選票訊息顯示,目前賓州郵寄與不在席投票的領票數為309萬8947張,截自11月3日,已收回250萬6557張,仍有59萬2390張未寄回,而賓州規定郵寄選票的回收截止日為11月6日。

另外根據美國新聞媒體《紐約時報》、《USA Today》、《FOX》、《The Hill》等相關報導,美國華盛頓特區聯邦法官蘇利文(Emmet Sullivan)在美國時間11月3日下令,要求美國郵政管理局(USPS)清理(sweep)在15州的12個郵政區,尚未被各地選舉機關(election authorites)掃描認證(scan confirming)的30萬張延遲選票(delayed ballots),並於投票所關閉前(3日下午3點前)送抵各地選務機關。

綜合以上,傳言稱「美國郵政署弄丟選票」並不符合事實;而聯邦法官是下令美國郵政管理局加速處理延遲選票,但並未下令賓州停止計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