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瞎!中國人自稱「貓掌印雨傘」原作 正牌原創卻是台灣人...

台灣設計師「cozythink」於2015年推出在傘尖設置貓掌印章的裝置「footprint 足跡雨傘腳墊」,廣受日本市場喜愛。(圖擷取自cozythink官方網站)

台灣設計師「cozythink」於2015年推出在傘尖設置貓掌印章的裝置「footprint 足跡雨傘腳墊」,廣受日本市場喜愛。(圖擷取自cozythink官方網站)

2020/11/04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一款「貓掌印雨傘」爆紅,該雨傘設計特別在於,凡是傘尖落地之處就留有貓掌印,充滿巧思的溫暖設計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有中國設計師聲稱他才是該款設計的原創者,貓掌印雨傘是他在2019年所設計。然而,設計師商品網站「Pinkoi」與2015年的多篇新聞報導均指出,「在雨傘傘尖上裝上貓掌印章」的設計是由台灣設計師「cozythink」的原創設計。

日本設計師萩原幸也(Yukiya Hagihara)日前在推特發文,分享一款「會留下貓掌印的雨傘」,表示該原創設計師觀察到人們收傘時,通常會把傘當作拐杖使用,在地上留下水痕。因此,在雨傘的傘尖加入了貓掌印章底座,凡是人類駐足之處,只要傘尖落地,就會在地上留下貓的腳印,彷彿有隱形的貓咪伴隨身邊。讓網友連連興奮直呼,「我需要這個!」、「可愛」、「請問哪裡可以買?」、「有了這把傘,下雨天都開心」。

而中國設計師何越昨日在微博「小何·小何」發文宣稱,這是他在2019年的設計作品,並表示已申請專利,目前尚未販售。對此,中國網民驚喜直呼,「本來以為這種溫暖的小細節類東西是日本設計師才會有的,沒想到這個是咱們自己人」,意外難得有中國的原創設計。

然而,其實早在何越發表「設計」的4年前,台灣設計師「cozythink」就已在販售可在傘尖設置貓掌印章的裝置「footprint 足跡雨傘腳墊」。

根據《鍵盤大檸檬》《大人物》於2015年的報導中,均曾介紹過台灣設計師「cozythink」原創發想的雨傘專用小物「footprint 足跡雨傘腳墊」,適用於各種雨傘,應用相當靈活,也可以在雨後的泥土上印出貓掌印。

貓掌印傘尖底座在推出後就廣受日本市場歡迎,在去年5月也一度在日本網路上掀起熱議。當時,設計師網站「Pinkoi」也熱情向日本網友介紹,該款設計作品是由「cozythink」所設計,除了貓掌款之外,還有恐龍腳款,即使在日本也均可購得。

中國設計師何越宣稱,貓掌印傘尖設計是他在2019年的設計作品。(圖擷取自官方網站)

中國設計師何越宣稱,貓掌印傘尖設計是他在2019年的設計作品。(圖擷取自官方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